引起情感共鸣感动全场!腾格尔全新编排《天堂》获一致好评

时间:2019-10-15 14:24:14       来源:南方都市报

10月12日晚,原创星素共演舞台真人秀《音浪合伙人》在江苏卫视播出第四期。萧敬腾携手“音浪太强”音浪团回顾从艺历程;腾格尔带领“大草原”音浪团,重新编排《天堂》感动全场;娄艺潇与“微微艺潇”音浪团劲歌热舞诠释青春正能量。“腾格尔重新编排《天堂》燃”、“娄艺潇眼妆”、“萧敬腾不会弹钢琴”等成为观众讨论的话题,有观众感慨“没想到萧敬腾不会看五线谱”;也有观众说“萌叔的《天堂》戳到我的点了,看到台上每个人举起自己家乡的横幅,真的起鸡皮疙瘩了”。

萧敬腾大秀弹钢琴却不识谱,

坦言“追梦路上我们都一样”

早在排练厅里,萧敬腾就曾让合伙人写下自己最热爱的事情。在合伙人与召集人的讨论下,大秀的主题“我们都一样”应运而生。萧敬腾以一首明快的钢琴曲开场,旋即边唱边走向舞台。萧敬腾说:“在追求梦想的过程中,经常会碰到很多问题,我们都是一样的。我是他们,他们是我,他们代表了我的每一个过程。”

节目播出后,观众们纷纷赞叹萧敬腾的钢琴才艺。实际上,萧敬腾早前并不能识谱,甚至连简谱都看不懂。在热爱的驱动下,萧敬腾长年累月的坚持下,才有了大秀上的钢琴表演。令人暖心的是,萧敬腾巧妙地通过舞台编排,得以让每一位音浪合伙人拥有自己的角色。

腾格尔新版《天堂》获一致好评,

中国传统乐器小课堂“开课”了

先前,在音浪召集人说出印象深刻的合伙人环节时,腾格尔便对擅长传统乐器的合伙人颇为青睐。腾格尔说:“好多孩子都演奏中国传统乐器,他们是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一种传承。”无独有偶,很多善于民族乐器的合伙人也都选择了腾格尔。于是,唢呐、埙、箜篌等乐器轮番“上场”,腾格尔的排练厅俨然成为了一个小型民族音乐演奏会。而大秀后,萧敬腾、娄艺潇更是下场体验了民族乐器艾捷克、马头琴;有观众调侃“节目现场变成了音乐历史小课堂”。

如何才能在百位合伙人情感共鸣的基础上,将众多乐器融入大秀?腾格尔以乡恋进行整场大秀的串联,最后再以每一位合伙人举起手中家乡的横幅点题。正如乐评人黄国伦所评价的:“此曲只应天上有,人间难得几回闻。”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