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芙成近15年来最年轻WTA女单冠军 世界排名将进入前八十

时间:2019-10-14 14:17:52       来源:新京报

今年温网,2004年3月出生的美国小将高芙一鸣惊人,以黑马之姿豪取6连胜。今天晚上,高芙又给女子网坛带来一个大惊喜。刚刚结束的WTA林茨公开赛女单决赛,高芙2比1战胜前法网冠军奥斯塔彭科,成为近15年来最年轻的WTA女单冠军。

本周林茨公开赛,高芙是以幸运失败者身份跻身正赛。今晚决赛,高芙的对手是前法网女单冠军奥斯塔彭科。一场3盘大战后,高芙6比3、1比6、6比2战胜奥斯塔彭科夺冠,她也成为继2004年瓦伊迪索娃(15岁5个月)塔什干公开赛后最年轻的WTA女单冠军。

夺冠路上,高芙一路战胜了3位现任或前任TOP10球员(博腾斯、佩特科维奇和奥斯塔彭科),冠军含金量十足。明天,高芙的世界排名将进入到前80位,要知道她在温网之前的世界排名还在313位。

高芙对自己本周的发挥非常满意,“这是我第一次以幸运失败者的身份进入到决赛,”高芙说林茨于自己而言是个很特别的地方,给她带来了很多好运和美好回忆,“所以永远不要忽视每一场比赛,你永远不知道它会给你带来什么。去年这个时候我还在参加青少年比赛,打到8强就输了。想想这一年取得的进步,简直是太疯狂了。”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