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靠背连赢大师赛冠军 95后梅德韦杰夫受瞩目

时间:2019-10-14 14:14:42       来源:新京报

如果要评选男子网坛下半赛季最稳定的球员,不是德约科维奇,也不是纳达尔,而是23岁的梅德韦杰夫。今晚结束的ATP1000上海大师赛中,梅德韦杰夫2比0横扫兹维列夫背靠背拿下两站大师赛冠军。

8强赛对阵费德勒,兹维列夫炮弹式的发球让老球王无所适从。今天对阵同龄人梅德韦杰夫,兹维列夫发球有些失准。首盘比赛,兹维列夫在4比5落后时接连发出两个双误,将首盘拱手送出,这也是他首盘仅有的两个双误。

第2盘比赛,梅德韦杰夫迅速掌控了局面,一度取得5比0的优势,并最终6比1锁定胜局,终结了对兹维列夫此前4战全败的颓势。

1996年出生的梅德韦杰夫也成为上海大师赛史上最年轻的男单冠军。

此外,这也是梅德韦杰夫继辛辛那提之后背靠背拿下ATP1000大师赛冠军。除了四巨头,能背靠背拿下大师赛冠军的只有6人,其他5人分别是阿加西(2001年)、罗迪克(2003年)、萨芬(2004年)、纳尔班迪安(2007年)、兹维列夫(2017年)。

梅德韦杰夫的异军突起是从温网之后开始的,上海大师赛已是他连续第6个男单决赛,这一连串决赛中包括了一个大满贯和两个大师赛。从华盛顿亚军到上海大师赛冠军,梅德韦杰夫在最近11周时间内狂揽4350分,比两个大满贯冠军的积分还多。

一周前的中网,男单4强首次被90后球员包揽。来到级别更高的上海大师赛,男单4强则均为95后。“年轻化”成为男子网坛近期的一大主题,“三巨头”受到极大冲击,球迷也都在猜测一个新时代是否会很快诞生。

作为近期最受瞩目的一个年轻球员,梅德韦杰夫赛后也被问到这一点,“我只是保持专注,这一点并没有想太多。”梅德韦杰夫称自己并不算兴奋,只是做好自己的事情而已。

上个月美网决赛,梅德韦杰夫尽管2比3不敌纳达尔,但让外界看到了90后球员的冲击。兹维列夫稍早前也表示,年轻球员下赛季有望在大满贯赛中有所斩获。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