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风翻盘!iPhone11 Pro Max成美国市场“年度最佳智能机”,为苹果近年最高排名

时间:2019-10-09 14:47:13       来源:36氪

iPhone 11系列的至暗时刻大概是美国时间9月12日的苹果发布会当天,尽管发布会仍然是全球科技圈一年一度的盛事,但伴随着产品的发布,迎接新系列的是好坏参半的评价,甚至批评的声音还要比往年更猛烈些。无缘5G,创新乏力,三摄、夜拍以及快充等新功能安卓旗舰机早已领跑。种种评价,令iPhone 11俨然是近年来最令人失望的系列。

但这种风向随着iPhone 11系列的销量上升正在扭转,并且专业评测机构也开始给予好评。根据最新一期《消费者报告》发布的最新评级,总分95分的iPhone11 pro Max是市场上评分最高的智能手机,iPhone11 pro以92分排在第二,这是苹果近年来赢得的最高排名。在今年三月份,三星Galaxy S10 +以摄像头、屏幕、续航和稳定性等优势在报告中牢牢占据第一位。

《消费者报告》的评分并不由消费者直接投票产生,这是由非营利组织美国消费者联盟(CU)在1936年创立的杂志,作为独立的非盈利成员组织,该杂志标榜没有股东,也不接受广告,根据内部测试实验室和调查研究中心的报告和结果,对消费品和服务的进行评估和比较。

电池性能的提升是苹果这次能够赶超三星,拔得头筹的最重要原因。在《消费者报告》的这次测评中,在使用机械手指评估手机电池寿命的情况下,iPhone 11 Pro Max一次充电可以维持40.5小时,iPhone 11 Pro能维持34小时,相较于此前的iPhone XS Max和iPhone XS电池续航时间提升了7至10小时,并且最新款手机支持18w快充的功能让消费者能在半小时之内充50%左右的电量。

除此之外,在镜头配置方面,苹果的“浴霸式”镜头以及耐用性也为其在评级中获得加分。虽然相机设计常被调侃,但其带来的超广角镜头以及升级的夜间模式也让苹果的拍照能力重获消费者好评。

需要注意的一点是,《消费者报告》里的评级仅代表实验室对手机性能的评估,与手机品牌在全球实际销量并不相关。因此,长期霸占top 10榜单的基本都是苹果和三星。但苹果iPhone 11系列的销量也证明了果粉们仍然愿意为信仰充值。自iPhone 11系列正式开售,暗夜绿色和其他热门色号在各大平台和线下实体店都出现了断货的现象,新机“颜值”盛产购买力等因素的推动下,苹果吸金的步伐依旧稳步攀升。至于夜拍模式下超广角无法使用,夜景模式拍照优势会出现过度曝光,拍摄时偶尔会出现“耀光”等小瑕疵,都抵不过“真香”二字。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