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最差影片颁发的奖项 第11届金扫帚奖第三季初选名单公布

时间:2019-10-09 14:40:04       来源:南方都市报

10月8号,以评选“最差电影”为目标的第11届金扫帚奖第三季度初选名单出炉。这次榜上有名的,都是2019年7月到9月期间在中国内地公映的华语电影,其中既有新人“出师不利”,也有老前辈“马失前蹄”。

“最令人失望影片”方面,《上海堡垒》得票数一度领跑,不过《诛仙Ⅰ》后来居上,目前这两部电影的得票率占了全部票数的30%以上。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它们,《素人特工》、《鼠胆英雄》、《九龙不败》、《跳舞吧!大象》等影片也提名了最令人失望影片、男女演员、导演、编剧全部奖项,实现了提名“大满贯”。

最令人失望导演方面,执导《上海堡垒》的滕华涛和执导《诛仙Ⅰ》的程小东几乎平分秋色,梁家辉也因为《深夜食堂》入选大名单;最令人失望男演员方面,鹿晗、王大陆、肖战同台PK,其中王大陆更是手握两部作品《小小的愿望》和《素人特工》,成龙、梁家辉、张家辉等老牌演员也都榜上有名;最令人失望女演员的评选同样引人瞩目,《诛仙Ⅰ》的两位女主角李沁、孟美岐遥遥领先于其他人选。

金扫帚奖是《青年电影手册》主办发起、华语电影史上首个为年度最差影片颁发的奖项,由网友和独立影评人参与评选、得出结果。《青年电影手册》主编程青松表示,“金扫帚奖是善意的批评,诚意的激励”,王宝强、毕志飞都来领过奖,“现场所有人给了他们掌声”;此外,他还在微博上号召大家移步“青年电影手册”公众号进行投票,并强调,这一次不是年度评选,只是第三季度的影片。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