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居加拿大龙凤胎大熊猫即将回国 为首对在加拿大孕育出生熊猫宝宝

时间:2019-10-09 14:22:24       来源:南方都市报

10月8日,南都记者了解到,中国租借给加拿大的龙凤胎大熊猫“加盼盼”和“加悦悦”将于近期离开加拿大返回中国。卡尔加里动物园在10月4日至6日为它们举办了欢送活动,据卡尔加里动物园工作人员介绍,“加盼盼”和“加悦悦”已经进入发情期,他们将回到成都的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

据了解,2013年3月25日,大熊猫“大毛”和“二顺”来到加拿大,开始为期10年的中加大熊猫保护与研究合作计划,按计划“大毛”和“二顺”前5年在多伦多动物园,后5年在卡尔加里动物园。2015年10月13日,多伦多动物园宣布,经过人工授精怀孕的“二顺”在多伦多动物园诞下一对龙凤胎大熊猫,是首对在加拿大孕育出生的熊猫宝宝。

2016年2月8日至28日,多伦多动物园对两个熊猫宝宝进行网上征名,市民从七组备选名字中投票选出最喜爱的名字,最终多伦多动物园为两个熊猫宝宝取名“加盼盼”(Canadian Hope)和“加悦悦” (Canadian joy)。

据悉,“加盼盼”和“加悦悦” 虽为龙凤胎,但性格迥然,“盼盼”更希望吸引母亲的注意力,而“悦悦”则更具探索性,愿意接受训练。在周岁抓周时,“加悦悦”抓住了象征“财富”的盒子,而“加盼盼”选择了“竹子”盒,被人们笑称一个爱财一个贪吃。

卡尔加里动物园因四只大熊猫的到来,会员人数不断增长,游客蜂拥而至。仅熊猫馆开馆当月,动物园就破纪录地接待了逾19万人次访客,2018年全年的148万访客人数也创历史新高。2018年9月,卡尔加里动物园付费注册会员数突破10万名,同时动物园推出了大熊猫的线上直播,网站险些因超高点击而崩溃。

目前,全球共有64只中国大熊猫旅居海外,其中日本有10只,数量最多,其中上野公园的“明星”大熊猫“香香”在日本得到了悉心照料,应日方请求,中方同意“香香”推迟一年半再回国。此外,美国共有9只旅居大熊猫,英国、法国、西班牙等多个国家也均有大熊猫。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