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篮球世界杯将开赛 为东京奥运前重要积分赛之一

时间:2019-09-30 14:50:41       来源:新京报

10月2日至6日,2019国际篮联三人篮球(U23)世界杯将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次比赛是东京奥运会前的重要积分赛之一,共有来自五大洲33个国家和地区的男女40支队伍参加。

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夺冠大热门美国男队以及多米尼加女队、匈牙利女队等队伍已经陆续抵达兰州,部分参赛队伍抵达当天便在体育公园的室内球馆进行了适应性训练。作为东道主,中国三人篮球U23男女国家队同样已经抵达参赛地,备战本次比赛。

2017年6月,国际奥委会宣布三人篮球成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过去两年多的时间里,在国际篮联的推动下,三人篮球项目发展迅速。而中国篮协从2013年开始便在国内推广三人篮球运动,已取得了阶段性的成绩。

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中国三人篮球男队、女队双双获得亚运会冠军。2019年6月,在三人篮球世界杯女子组决赛中,中国三人篮球女队以19比13力克匈牙利队,以7战全胜的战绩夺冠,这也是中国篮球历史上首个世界冠军。

按照规定,2020年东京奥运会三人篮球项目将分别有8支男、女队参加,截至今年11月1日,世界排名前三的队伍将直接获得奥运会的入场券。不同于五人制篮球,三人篮球国家队的积分排名不仅取决于成年队伍,还与国内部分球员的积分高低挂钩,因此各级别国家队的表现都非常关键。

目前,中国三人篮球在男子组、女子组项目上均稳定在世界前三名,即将开赛的三人篮球U23世界杯,中国三人篮球U23男女队只要稳定发挥,继续稳固中国男女队的积分和排名,将大概率帮助中国三人篮球直通东京奥运会。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