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队斩获世锦赛首金 梁瑞拿下女子50公里竞走项目冠军 李毛措获得第二

时间:2019-09-29 14:14:01       来源:新京报

今天,2019年多哈田径世锦赛结束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女子链球、男子100米、女子10000米、男女50公里竞走等项目先后产生6块金牌,中国田径队在女子竞走、女子链球项目上均有斩获,其中,梁瑞在女子50公里竞走项目上夺冠,为中国代表团获得本届世锦赛首金。

女子50公里竞走是中国队的首个冲金项目,两位曾打破世界纪录的选手梁瑞、李毛措领衔出战。梁瑞曾在2018年竞走团体世界杯走出4小时4分36秒,打破当时的世界纪录;李毛措在今年的选拔赛中,曾走出4小时3分51秒,和刘虹双双打破梁瑞保持的世界纪录。

2017年伦敦世锦赛,国际田联首次在世锦赛设女子50公里竞走项目,两位中国选手尹航、杨树青分获银牌、铜牌。2年之后的多哈世锦赛,中国选手没有再次错过机会,利用集团优势将该项目金牌收入囊中。

梁瑞、李毛措这对“双保险”组合从比赛开始阶段便占据领先优势,30公里后,梁瑞和李毛措逐渐将第一集团的其他竞争对手甩在身后,领先优势越来越大。最终,梁瑞以4小时23分26秒完赛,轻松夺冠,李毛措紧随其后冲线,获得亚军。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