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每年失去3600万棵树木 造成树木减少原因众多

时间:2019-09-27 14:43:21       来源:南方都市报

9月18日,美国媒体报道,据一篇研究论文披露,在过去五年,美国的城市和农村每年损失3600万棵树木。从2009年到2014年,美国的树木减少了1%。

上述研究论文的作者之一,是美国森林科学家大卫•诺瓦克(David Nowak)。他表示,如果树木继续减少,"城市会变得更暖,更易受污染,对居民来说更不健康。"

诺瓦克说,造成树木减少的原因很多,有飓风、龙卷风、火灾、昆虫和疾病等因素。但是,人为的原因不可忽视。

诺瓦克指出,在美国,很多的树林现在被停车场或建筑物所取代。超过80%的美国人口生活在城市地区。“每开辟一条路,建一座大楼,我们往往会砍掉一些树。而砍树的行为,不仅影响到树木的所在地,还会影响到整个地区。”

除了树木减少,还有各种随之而来的损失。据报道,美国在这方面的损失每年达96万美元。

树木给人类带来的好处极多。

诺瓦克列举了树木给人类带来的好处:为人们提供荫凉环境、降低温度、带来水分、减少空气污染、改善水质、减低噪音等等。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