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MAZDA 3昂克赛拉上市 系其首款采用“魂动”设计2.0车型

时间:2019-09-27 14:26:00       来源:新京报

9月26日,长安马自达MAZDA 3昂克赛拉正式上市,售价为11.59万—16.89万元。

新车提供创驰蓝天SKYACTIV-G 高压缩比缸内直喷1.5L、2.0L两种排量,共7款车型供消费者选择,并有水晶魂动红(匠涂工艺)、铂钢灰(匠涂工艺)、幻影银、珠光白、琉璃棕、极夜黑六种外观颜色和黑色、白色两种内饰风格。

作为首款采用“魂动”设计2.0的马自达车型,MAZDA 3昂克赛拉新车设计颇具艺术感,车头高度降低30mm,和车尾相呼应,均采用了水平基调的设计,有轿跑车式设计感。矩阵式进气格栅搭配全新设计的“魂动之翼”镀铬饰条、LED远近光一体大灯,让前脸设计简洁清爽。车身尺寸上,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22 mm 、1797 mm 、1445 mm,轴距为2726mm。

内饰方面,新车延续马自达家族式设计风格,双色中控台设计,搭配悬浮式中控屏以及三辐式方向盘。此外还标配了无钥匙启动、手势控制、后排出风口、全LED大灯、Autohold等主流配置,高配车型还有PM2.5过滤、HUD和感应雨刷等配置。

针对用户关注的隔音降噪问题,马自达汽车株式会社MAZDA 3昂克赛拉首席设计师土田康刚表示, MAZDA 3昂克赛拉从平台设计角度出发,进行了深度革新。车身大量采用了减震树脂模块工艺,降低车身震动传导到车内的力度;其次,车身采用独特的“双壁”结构,在车身和地毯之间留出空隙,并减少地板、门板孔隙数量,以显著提升隔音效果;最后,在应对路噪方面,MAZDA 3昂克赛拉优化了轮胎纵向弹簧的柔性,提高了冲击入口处的刚性,实现更优良的减震效果。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1.5L和2.0L两款发动机,其中1.5L发动机最大功率117马力,峰值扭矩148牛·米;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58马力,峰值扭矩202牛·米,不同车型分别匹配6速手动和6AT变速箱。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