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精准营销 中金将与腾讯数码成立合资技术公司

时间:2019-09-25 14:16:55       来源:新京报

9月 24日晚间 ,中金公司(HK:003908)公告称与腾讯数码(深圳)有限公司(下称: 腾讯数码)(即腾讯控股有限公司间接持有的一家全资附属公司)订立股东协议,双方同意在中国成立一家合资技术公司,合资技术公司注册资本拟为人民币5亿元。其中,中金公司持股51%,腾讯数码持股 49%。

该合资技术公司拟通过提供技术平台开发及数字化运营支持,帮助中金公司实现财富管理和零售经纪等业务的便利化、智能化、差异化,从而提升投顾服务效率,优化精准营销,强化合规风控,以数字化和金融科技能力推动本公司财富管理业务加快转型及实现规模化发展。未来在可行情况下,合资技术公司可向其他金融机构开放服务。

中金公司称,此次拟成立合资技术公司为本公司与腾讯把握财富管理领域数字化发展的机遇,是双方联合的一次创新与探索。双方股东将提供合资技术公司正常运营所需资源,并发挥自身优势支持合资技术公司发展,包括中金公司的投顾、产品、资产配置、风控等经验,证券业技术能力和金融人才优势;以及腾讯的客户群和生态优势、数字化能力和经验、技术和运营人才优势。

自2017年9月起,本公司与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腾讯的一家全资附属公司)在金融服务领域建立并维持集团层面的战略合作关系。截至本公告日,腾讯为本公司第三大股东,其持有股份占本公司已发行股份总数约4.95%。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