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斯瑞将与哈佛大学合作开发抗天然病毒细胞系 更有助于开发新一代基因组学工具

时间:2019-09-25 14:13:42       来源:新京报

9月24日,港股上市公司金斯瑞宣布,将向哈佛大学遗传学教授、哈佛医学院基因组研究中心主任George Church提供研究支持,用于开发抗天然病毒的超级安全细胞项目。

该项目旨在开发一种能完全抵抗所有天然病毒的细胞系,为未来从模式细胞、组织行为到更优质安全的生物制剂和疗法生产等众多生物医学应用铺平道路。本次研究是由基因编写计划(GP-Write)和工程生物学卓越中心(Center for Excellence in Engineering Biology)共同发起的第一个大规模的科学界研究。Church教授是世界知名遗传学家,也是基因组工程和合成生物学的先驱,被称为“基因组学教父”。

为改造人类细胞系的抗病毒能力,科学家们正在使用一种被称为DNA重新编码的方法改造约1%的基因组,包括所有基因的外显子和附件的序列,从而使绝大多数非编码区保持不变。金斯瑞将为此项合作提供DNA合成服务等研究支持。

对基因组进行大规模改造还可以使细胞更不易癌变,并更好地抵抗极端条件(例如辐射)的破坏,从而帮助提高细胞存活率。此外,该项目还有助于开发新一代基因组学工具和技术。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