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亮相欧联杯正赛 但遗憾未能收获进球

时间:2019-09-20 14:02:13       来源:新京报

上轮西甲联赛没有登场的武磊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进行的欧联杯小组赛首发亮相,西班牙人主场1比1与费伦茨瓦罗斯握手言和。

屡次制造威胁的武磊未能在此役收获进球,但他再次为中国足球书写新纪录,成为继孙祥之后,11年来首位亮相欧联杯正赛的中国球员。

西班牙人今天的运气并不好,哈维·洛佩斯在第10分钟就送出了乌龙大礼,主队在之后很长一段时间内一直为扳平比分而努力。武磊的表现很积极,第17分钟,他的射门被对方门将挡出底线,中国球员本来有机会迅速将比分扳平。

西班牙人在第59分钟凭借巴尔加斯的进球扳平比分,此后他们的攻势更猛烈,武磊错失的机会也变得更多:第70分钟,他禁区外的远射偏出;4分钟后,佩德罗萨送出威胁传球,无人盯防的武磊慢了半拍,未能碰到皮球,再次错失良机,双方最终平局收场。此役过后,西班牙人收获了欧战22场不败纪录。

西班牙媒体赛后只给武磊打出了6分的及格分,他们认为中国球员表现积极,但多次落入对手的越位陷阱,并错过了几次可以改写比分的机会。球队主帅加耶戈赛后慨叹:“这是一条很长的路,在欧战没有什么是容易的。”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