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拟上市前寻求融资 腾讯对快手投资于估值等方面基本已确定

时间:2019-09-12 14:22:07       来源:新京报

据彭博报道,短视频应用快手在美国IPO前,寻求以250亿美元估值融资。

此前(8月2日),多位消息人士独家向新京报记者证实,腾讯投资快手的谈判已接近尾声。本轮快手的估值在250亿美元以上,双方或将成立新的合资公司,腾讯持股比例在30%至40%,投资额为15亿美元左右,合作模式类似当年腾讯投资京东,腾讯还将向新公司置入资产(或资源)。

最新的消息是,腾讯对快手的投资,在金额、估值等方面基本已确定,但在置入资源或资产上还存在争议空间。隶属于CDG的腾讯投资部比较坚持加入本轮投资,对快手提出的给资源、渠道或者资产,相对同意。而主导微视的PCG则坚持微视独立发展,希望微视可以拥有更多区别于外部平台的资源和渠道。

“腾讯投资快手,应该要官宣了。占股30%-40%,但不算收购,类似当年投资京东的模式,短视频领域会交给快手来做。”一位视频行业高管告诉新京报记者。

一位接近快手高管的人士也向新京报记者表示:“腾讯和快手的关系将在最近发生变化,会有新的融资,即将官宣,也可能成立新快手。”

但也有知情人士表示,腾讯不会放弃做微视,毕竟前期投入较大。参与快手早期的投资方告诉新京报记者:“本轮我们没有参与,但是谈得快的话现在已经结束了。”

对于上述融资消息,截至发稿时,快手官方未予正面回应。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