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将推出新业务馒头直聘 助力中小商户解决招聘难题

时间:2019-09-12 14:16:34       来源:界面新闻

9月12日,据36氪消息,美团孵化了城市服务业招聘,并将推出馒头直聘新业务,该业务由到店事业群总裁张川的团队在负责,目前该业务的团队已基本确认。

随后,美团官方向界面新闻确认了此事。并称,美团基于在本地生活服务业多年的深耕积累,对商户经营问题保持高度关注。我们希望通过“馒头直聘”招聘平台,助力中小商户更好地解决“招人难、用人难”的问题,同时为平台上的求职者提供真店、真薪、真工作的服务体验,提供放心真实的求职机会。

据了解,馒头直聘已在内部测试,现覆盖餐饮、酒店、丽人、休闲娱乐、运动健身、结婚行业等多个生活服务领域,求职者可以在美团、大众点评App以及“馒头直聘”微信小程序查看热招岗位。业务负责人表示,目前馒头直聘尚处在试水阶段,聚焦在提升商户体验和求职者需求的服务链条建设,为合作商户免费提供职位发布服务。

去年上市后,美团一度停止了部分创新项目,但今年,其在新业务布局的动作颇多。

今年八月,美团点评被传出将在全国大规模重启共享充电宝项目。这是美团第二次尝试该项目。早在2017年,美团就已经立项过一次共享充电宝。据一位美团内部员工介绍,当时美团的餐饮部门和酒旅部门分别拨出了一部分人“赛马”,到后来,共享充电宝业务被搁浅。“前段时间,美团又对该行业进行了一次深入摸底,并发现在剔除了入场费等因素后,共享充电宝的商业模型竟然可以运转”。如今涉足招聘行业算是美团在新业务领域的又一次尝试。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