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联发布卡塔尔世界杯会徽 无限符号蕴藏无限可能

时间:2019-09-04 14:24:25       来源:南方都市报

北京时间9月3日,国际足联正式发布了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会徽。会徽设计体现了用足球将世界连接在一起的愿景,同时突出了卡塔尔的阿拉伯文化,暗喻足球运动的无限魅力。

卡塔尔世界杯会徽以旋转式的姿态展示出来,象征着地球和足球的球形;会徽远看像一座奖杯,弯曲的弧线象征沙漠中起伏的沙丘。近看的形状既是数字“8”,代表卡塔尔举办世界杯的体育场馆数量,同时也是无限符号“∞”,寓意无限可能。

会徽还从具有海湾特色的羊毛披肩中获得灵感,象征着世界杯将在卡塔尔的冬季举行。披肩上复杂的刺绣代表着丰富多样的亚洲国家文化,以此庆祝亚洲再次举办世界杯,同时体现了卡塔尔人口的多样化;会徽上的新字体重新构思了传统阿拉伯书法,融合了现代和传统的阿拉伯文化。

卡塔尔世界杯会徽一经发布,调皮的网友们纷纷调侃:“这是有史以来最丑的世界杯会徽”、“让人联想到了中式早餐麻花、油条”、“明明更像是拉面”。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