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五大联赛夏季转会窗口关闭 各路豪门花费不菲 利物浦倒赚近六千万欧元

时间:2019-09-03 14:20:10       来源:南方都市报

北京时间9月3日凌晨6点,随着西甲和法甲“收市”,本赛季欧洲五大联赛夏季转会窗口正式关闭。西超三强皇马、巴萨和马竞垄断球队引援投入前三,被誉为“新C罗”的葡萄牙天才若昂·菲利克斯以1.26亿欧元高价从本菲卡加盟马德里竞技,成为今夏足坛转会标王。

皇马共花费3.075亿欧元,引进了阿扎尔、约维奇、门迪、米利唐等多名强援,成为今夏足坛。其中阿扎尔的转会费达到1亿欧元,超过了C罗的9400万欧元,仅次于贝尔的1.01亿欧元,排名皇马队史第二。

虽然已经花费不菲,但几经波折之后,齐达内不想看到的贝尔、J罗都最终留队,他想要的博格巴、姆巴佩,以及弗洛伦蒂诺看中的内马尔都没有来,银河战舰的重组尚未真正完成。

皇马的老对手巴萨以1.2亿欧元签下法国球星格列兹曼,以及以7500万欧元抢下荷兰新星弗朗基·德容。转出方面,巴萨将队史标王、巴西人库蒂尼奥租借给了拜仁。

不过巴萨真正的终极目标是将内马尔带回诺坎普。他们甚至为此开出了1.5亿欧元+拉基蒂奇+托迪博+租借登贝莱的丰厚条件,但依旧没能打动大巴黎。这笔今夏最震撼的重磅转会并没有发生。但已经付出了巨大努力的巴萨并没有放弃,他们计划在明年冬窗继续向内马尔发起冲击。

送走了格列兹曼、戈丁、费利佩等多年主力后,手握巨额转会费的马竞引进了多名新人,大刀阔斧地重组球队。其中年仅19岁的葡萄牙超新星若昂·菲利克斯以1.26亿欧元天价转会加盟,力压格列兹曼和阿扎尔等巨星,成为今夏欧洲足坛转会标王。

各路豪门纷纷进补,新科欧洲冠军利物浦在这个夏天不但没怎么花钱,反而通过卖人和租借净赚了5862万欧元,加上欧冠奖金、转播收入、新赞助商费用,明年1月冬窗开启后,军费充足的利物浦或许将成为转会市场上最值得期待的一个。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