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美网公开赛:王蔷2比0横扫巴蒂,将与小威争4强

时间:2019-09-02 14:22:03       来源:新京报

2019年美网公开赛迄今最大冷门由中国球员王蔷制造。今晨结束的女单第4轮比赛中,王蔷2比0横扫2号种子巴蒂。接下来,她将和小威争夺一个4强席位。

巴蒂被誉为“金花克星”,之前16次与中国球员交手,战绩为15胜1负。王蔷此前与巴蒂有过两次碰面,无一胜绩,她也说这场比赛自己毫无压力。

整场比赛,王蔷尽管浪费了3个赛点,但最终仍以6比2、6比4爆冷淘汰巴蒂,职业生涯首次打进大满贯8强,也成为继李娜、郑洁、彭帅、张帅后第5个打进大满贯女单8强的中国金花。

赛后,王蔷被安排进了主新闻发布厅。第2盘,王蔷一度接连浪费了两个赛点,她承认当时有点波动,“跟这样的高手比赛,错过这两个机会可能就没了。”王蔷说平静下来后告诉自己一定要坚持赛前所准备的,“感觉自己做得最好的就是心态上很强大,也很专注。”能在世界第2巴蒂面前挽救全部9个破发点,王蔷对自己的表现非常满意。

完成生涯最大突破后,王蔷很期待与小威即将到来的8强战,这将是两人的首次碰面,“一直挺希望与小威交手,小威这么优秀,职业生涯能跟她交手一次,不管结果怎样都很开心。”

不出意外,这场8强战将会被安排在阿瑟·阿什球场进行。王蔷说自己从小喜欢大场面,能有机会体验下美网中央球场的感觉会很棒。一旦能越过小威这道坎儿,王蔷的即时排名将进入到TOP10,离她完成年内大目标又进了一步。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