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目标正在稳健实现中 张维维以压倒性优势获得赛季第三冠

时间:2019-09-02 14:16:40       来源:新京报

在雷雨不断侵袭、比赛几次中断、无论是球员还是全场工作人员高负荷运转下,首届杭州国际高尔夫锦标赛结束四轮72洞的比赛。张维维以总成绩低于标准杆14杆,领先第二名7杆的压倒性优势获得女子个人赛冠军。

这是湖北21岁姑娘张维维本赛季第三个冠军,此前她在北京和武汉取得两站女子中巡胜利,她成为女子中巡历史上第三个单赛季取得三场胜利的选手,也是第一个做到这一点的中国选手。

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张维维就曾预测女子最终冠军成绩为负14杆,四轮结束后,张维维用个人实际行动实现了她的预言。

“很高兴在天气恶劣的情况下实现自己的预言。”在接受采访时,张维维仍难以平复内心的兴奋,“这个球场距离比较短,关键在于攻果岭那杆落点的选择以及果岭上坡度的判断。球场在几天的雨水过后比较软,我尽量采取半挥杆的打法,总体上很享受这一周。”

本周的杭州国际锦标赛因为暴雨不断暂停、转天再补赛。四轮比赛,张维维三天凌晨四点起床赶往赛场,对其体力是一个很大的考验。但在本场比赛的裁判长冯力源看来,这也未尝不是件“好事”。

“维维马上要去美国考资格赛了,国内的比赛对她来讲,都是锻炼的宝贵机会。即便是资格考试第二关过了,第三、第四关一共打144洞,你能遇到各种各样的不确定因素,包括不适应、补洞都有可能。所以早点经历,有所准备,你也知道该怎么办。我觉得像她一样的年轻球员,任何的经历都是宝贵的财富。”冯力源表示。

张维维年初定下了三个目标:赢下三个冠军、世界排名进入前250、以及拿到女子中巡奖金王。目前,排在女子中巡奖金榜首位的张维维完成全年目标指日可待。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