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世界杯小组赛首轮:日本队67比86惨败于土耳其队

时间:2019-09-02 14:09:08       来源:新京报

今天,2019年篮球世界杯继续进行小组赛首轮的较量,美国男篮所在的E组先赛一场,面对2010年世锦赛亚军得主土耳其队,八村塁全场贡献15分,日本男篮最终以67比86惨败于对手。

上海赛区的4支球队中,除了备受瞩目的美国男篮,拥有新星八村塁的日本男篮同样话题性十足。尤其是中国球迷,大家普遍将未来的日本男篮和八村塁,视为中国男篮在亚洲赛场的最大劲敌,他们与欧洲传统强队土耳其男篮之间的较量自然不容错过。

从整个比赛过程来看,相比于拥有奥斯曼、伊利亚索瓦、科尔克马兹等NBA球星的土耳其队,日本男篮整体上确实存在不小的差距。除了八村塁、渡边雄太两位有着NBA背景的球员,以及归化球员法泽卡斯,日本男篮其他队员几乎很难跟上对手的比赛节奏。

赛前展望这场比赛时,八村塁提到,对手在进攻上非常有侵略性。事实确实如此,奥斯曼、伊利亚索瓦、科尔克马兹3人总共砍下41分,而日本男篮方面,八村塁贡献15分、7个篮板、2次助攻、2次抢断,虽然命中率不高,全场10投3中,但也给土耳其队带来不小的麻烦,多次杀伤篮下造成犯规,罚球10中9。

紧随其后结束的一场比赛,约旦男篮同样负于多米尼加队。至此,仅考虑争夺奥运会资格的亚洲球队,首轮小组赛结束,伊朗队、菲律宾队、韩国队、日本队、约旦队均输球,只有中国男篮取得了胜利。尽管为时尚早,但从某种意义上讲,在亚洲球队之间的奥运资格争夺战中,中国队已经占得先机。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