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与铃木达成资本联盟协议 将深化合作来实现可持续增长

时间:2019-08-29 14:23:50       来源:新京报

8月28日,丰田汽车官网和铃木汽车官网同时发布《丰田与铃木签署资本联盟协议》的公告,正式宣布两家公司就资本联盟达成协议,以此来建立和促进两家公司之间长期合作关系、促进新的领域的合作,其中包括自动驾驶。

据悉,丰田汽车和铃木汽车为促进彼此长期的合作关系,两家公司计划以联盟为基础收购彼此的股份。丰田汽车计划以960亿日元收购铃木汽车4.94%的股份,铃木汽车将投资480亿日元收购丰田汽车股份,这些股权收购将在其获得外国竞争管理机构的批准后实施。

丰田汽车表示,目前汽车行业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转折点,两家公司将通过在新领域建立和深化合作关系实现可持续增长,同时克服汽车行业面临的新的挑战,加上专业技术和现有的业务基础,同时两家公司也依旧是竞争对手的关系。

公开信息显示,丰田汽车和铃木汽车的合作意向始于2016年10月12日;今年3月20日,两家公司宣布将考虑具体合作内容,以此促进产品的联合开发以及合作;同时在电气技术方面达成合作,将汇集两家公司在紧凑型汽车方面的技术实力,在研发生产以及电动汽车的普及等领域展开合作。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