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网球公开赛签表揭晓!小威与莎拉波娃意外在首轮对决中碰面

时间:2019-08-23 14:37:04       来源:新京报

2019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签表今晨出炉,女单出现“爆炸性”签表,两位赛会冠军小威廉姆斯和莎拉波娃将在首轮对决。

本赛季由于腕伤等影响,莎拉波娃一直打打停停,赛季总战绩仅为8胜6负。本周,莎拉波娃的世界排名跌至第87位,也为她不可预知的美网签表埋了伏笔。

37岁的小威尽管本赛季参赛不多,但凭借在温网和多伦多的两个亚军,世界排名在美网前来到第8位,顺利占据了一个大种子席位。

今晨揭晓的女单签表中,8号种子小威和非种子球员莎拉波娃戏剧性地在首轮碰面,成了今年美网首轮最大的看点。两人在2004年迈阿密赛第一次交手,至今已交手21次,小威19胜2负占据绝对优势。

2004年温网决赛,16岁的莎拉波娃2比0横扫小威,拿到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同年年终总决赛中,莎拉波娃再度逆转小威,但那也是她迄今最后一次战胜小威。最近15年,莎拉波娃再也没能战胜小威,在两人交手中遭遇18连败。去年法网16强赛,状态正佳的莎拉波娃遭遇刚刚复出的小威,这被外界视为她终结连败的最大机会。但就在赛前,小威却突然宣布因伤退赛,错过了这场焦点战。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