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V镜头颇具艺术感受称赞 王源:新歌《柔》是自己写过最好的歌

时间:2019-08-20 14:55:20       来源:新京报

8月19日,王源最新专辑《源》解锁上线,其中的一首由王源原创词曲的《柔》引起了不少歌迷的关注。

前不久,在接受新京报专访时,王源表示这首歌是他认为自己写过最好的歌,“并不是说它有那么那么好,但是我觉得在我自己写过的歌里面,我认为它是写得最好的。”同时,王源说道,虽然这首歌命名为“柔”,“但它其实挺‘刚’的。”

在《柔》的MV上线之后,颇具油画感的镜头让许多人称赞不已。据王源透露,这首歌的灵感来自于被称为“寂寞大师”的艺术家爱德华·霍普——这位美国绘画大师,以描绘寂寥的美国当代生活风景闻名。导演黄中平在构思《柔》MV的故事时,就抓住了孤独感的灵巧精髓,用穿梭于MV画面里的“鱼”的意向,来呼应整张专辑《源》概念中对“水”的联想,亦反映男孩内心深海的某种情绪——可能是寂寞,可能是烦恼,是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轻,也是生命中不能承受之重。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