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搜车与优酷合作展开品牌内容定制 借助综艺打开年轻市场

时间:2019-08-05 15:03:22       来源:36氪

瓜子优信看上了汽车之家上有购买力的车主,大搜车则看上了优酷上的年轻人们。

36氪获悉,大搜车宣布与优酷达成合作,弹个车和大搜车家选将与优酷综艺《一起乐队吧》、《演技派》、《江湖食令》、《当红不让》展开品牌内容定制。合作方式包括:品牌时刻定制、特色串烧歌曲创作、选手深度绑定等。

优酷的用户画像为年龄层在20-39岁的男性用户,与二手车购买者的特征相对吻合。“当前汽车零售市场有三大变化。首先是市场下沉明显,大搜车汽车销售60%在三线以下城市;其次是消费者越来越年轻化;第三是消费者喜欢‘动’的视频内容”,大搜车创始人兼CEO姚军红表示,“我们想去影响这些年轻的目标用户,必须借助内容定制,委婉又清晰地传达品牌,高效触达用户。”

据艾瑞咨询数据显示,2015年二手车电商广告花费超过8亿元,2016年上涨至12亿元,2017年则达到50亿元。在二手车电商品牌还没立起来的时代,二手车电商的广告以洗脑式硬广为主,但用户接受率和转化率低。

随着受众二手车购买习惯的养成,品牌声量的树立,二手车电商品台们在打广告上面逐渐有了话语权,这表明,以往粗放的二手车营销时代已经过去。不过这种新的营销思路最终将产生什么效果,还有待验证。

除了广告营销方式上的变化,此次合作也代表这大搜车和阿里的合作关系更紧密了。在资本上,阿里巴巴领投了大搜车2017年11月的3.35亿美元的E轮融资、参与了大搜车在2018年9月5.78亿美元的融资,蚂蚁金服领投了其余2016年11月的C轮1亿美金融资。在商业合作上,弹个车是基于蚂蚁金服开放平台而推出,大搜车在今年也与淘宝二手车达成了战略合作。

弹个车和大搜车家选是大搜车旗下的两个汽车新零售品牌,后者于今年4月发布。大搜车方面提供的数据显示,大搜车家选目前已在全国落地290家线下门店,弹个车全国社区店为5500多家,覆盖70%以上城镇。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