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译文获得21部村上春树作品数字版权 9部代表作电子书已陆续上线

时间:2019-07-30 14:51:37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记者获悉,上海译文出版社于近期获得包括《挪威的森林》在内21部村上春树作品的数字版权,其中《挪威的森林》《且听风吟》《奇鸟行状录》《舞!舞!舞!》《寻羊冒险记》《1973年的弹子球》《国境以南 太阳以西》《世界尽头与冷酷仙境》《斯普特尼克恋人》9部代表作品的电子书自7月23日起在多平台上线,有声书也将于上海书展期间发布。这是目前村上春树作品最大规模的数字版权开放。

自2001年引进《挪威的森林》,到今年出版《猫头鹰在黄昏起飞》,上海译文出版社已陆续出版了44部村上春树的作品,是国内拥有村上春树中文专有出版权最多的出版社。

事实上,上海译文出版社为布局引进村上春树数字版权付出了多年不懈的努力。终于在2016年获得村上春树《远方的鼓声》、《雨天炎天》及《边境近境》三部作品的数字版权。这是村上春树首次授权中国出版社电子版权。

据悉,《挪威的森林》等9部重磅村上春树代表作的电子书已在亚马逊Kindle等多家平台首发。8月2日-20日,上海译文出版社还将与上海书展分会场静安嘉里中心合作“日常之外遇见好奇心”主题展览。期间读者将在商场2楼观摩沉浸体验的艺术装置“挪威的森林”。艺术家通过黑色人像雕塑与音乐盒机械装置的结合邀请读者走进小说中主人公的内心世界。届时,读者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聆听《挪威的森林》有声书试听章节,边听边体会艺术家眼中的这部村上名作。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