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出面膜护肤品类 美即推出首个高效原液产品线

时间:2019-07-30 14:35:57       来源:界面新闻

美即品牌推出了面膜以外的护肤品。

近日,欧莱雅集团宣布,美即推出首个高效原液产品线,正式进军面膜以外的护肤品类。至此,美即也成为欧莱雅集团首个拥有原液产品线的品牌。

据欧莱雅方面介绍,美即首批高效原液系列产品线含五款产品,分别是美即烟酰胺原液、美即玻尿酸B5原液、美即VCE原液、美即胜肽原液、美即果酸原液,分别针对美白焕亮、深层补水、抗氧化、抗初老、淡痘印细毛孔等年轻消费人群中突出的需求。

界面新闻记者查询发现,美即烟酰胺原液已经在天猫的美即官方旗舰店进行预售,30ml产品的预售价为149元。但其它四款产品尚未上架。

在化妆品行业中,“原液”指的是添加相对单一的高浓度护肤成分的护肤品类。这类产品声称能够针对不同肌肤需要给予更直接、强效的护理,是让肌肤能够在短时间内恢复最佳状态的产品。

推出原液产品线,也是欧莱雅应对新兴美妆消费者关注产品“成分”、需求专业化的举措。

市场调研机构欧睿国际发布的“2019年全球护肤市场5大趋势”显示,对“有效的皮肤护理成分”的关注与需求是最显著的需求之一。这类“成分党”消费者对化妆品配料、功能和效果等了解不断加深,也促使品牌开始增加以“原料”为主导的创新。

而将“原液”品类的研发成果应用于美即品牌,也体现了欧莱雅想要“复兴”美即的想法。

为补充集团品牌阵容,开拓大众面膜市场,欧莱雅集团在2014年收购了美即面膜。但由于收购后创新不足,推新较慢,此后美即业绩开始滑落。2015年被欧莱雅点名表示其业绩导致集团在中国的增长过低,保持多年第一的市场份额也在2016年一落千丈。

2016年,欧莱雅集团CEO Jean Paul Agon曾表示,与收购时相比,美即如今面对着多10倍的竞争者。近年来,一叶子、百雀羚、自然堂等国货美妆在面膜领域的崛起,抢占了美即的市场份额。

2017年之后,美即陆续推出多样创新产品,这些被视为美即重振品牌的举措。2018年欧莱雅中国发展计划中,也强调要加大“美即”品牌面膜的研发创新。

如今涉足原液护肤品类,是美即重塑品牌、尝试通过产品、品类的创新重新找回市场主动权的重要一步。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