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更多民间篮球达人做出表率!6名草根球员报名参加CBA选秀

时间:2019-07-23 15:04:17       来源:新京报

今年CBA选秀首次允许球员以个人身份参加,6名草根球员报名。其中的代表球员表示,希望抓住政策改变的机会冲击职业篮球梦想,也为更多的民间篮球达人做出表率。

篮球综艺节目人气选手周锐在中国街球界颇具名气,曾获得“路人王”挑战赛武汉站、厦门站冠军,今年以个人球员身份参加CBA选秀训练营。他表示,进入大学后便有了打职业队的想法,“我一直是在街头这个圈子里打球,没有途径和条件进军职业赛场。今年要感谢CBA公司,改变了选秀政策,允许草根球员报名参加选秀。”

资料显示,周锐出生于1988年,身高1.74米。但他认为,这些都不是自己追梦的阻力,“不管我的能力有多大,就是想去尝试一下,看看有没有机会能接触到职业联赛。可能被选中的概率很低,但我还是想去努力尝试,搏一把!”

篮球综艺节目总冠军球员唐日辉也对自己的“草根”身份骄傲不已。尽管没有专业训练基础,甚至正规的5V5比赛都没打过几场,但他仍鼓起勇气站上了CBA选秀的舞台。“开放草根球员参选的第一年,我认为必须要有那么一批人去代表草根站出来,去迎接挑战、去尝试,去给千千万万的草根球员打个样。所以我选择了接受提议,报名参加了选秀。”

担任今年选秀训练营教练的霍楠对新京报记者表示,无论大学生球员还是草根球员,训练营中每个人的机会都是均等的,“并不是说草根球员就与大学生有多大的差距。CBA选秀其实是给很多热爱篮球的青年才俊提供一个展示自己、实现梦想的平台。”霍楠表示,虽然训练营时间有限,但自己仍会把经验倾囊相授,去帮助每名球员。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