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普策将就任宝马集团董事长 此前负责生产事务

时间:2019-07-19 15:07:40       来源:新京报

7月19日,宝马集团宣布,齐普策将于今年8月16日起就任宝马集团董事长。此前,他在宝马负责生产事务。

这是宝马集团董事会在其7月18日会议上做出的决定。宝马集团监事会主席雷瑟夫表示:“作为新任董事长,齐普策将为宝马集团引领未来出行带来全新的动力。”

资料显示,齐普策1991年加入宝马集团后历任多个管理职位,包括牛津工厂厂长、企业规划及产品战略高级副总裁等;2015年加入宝马集团董事会,目前负责生产。

在今年的7月5日,53岁的现宝马集团董事长科鲁格宣布不会寻求连任董事长,定于8月15日辞去董事长职务并退出董事会。雷瑟夫表示,“监事会非常尊重科鲁格先生的决定,对他在宝马集团多年出色的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我们代表整个公司祝他未来一切顺利。”

科鲁格在2015年5月13日正式担任宝马集团董事长,是史上最年轻的大型汽车制造商的领导者。在他领导下,宝马公司提出了全新“第一战略,并加速电动化发展。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