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现缓和!谷歌亚马逊向对方设备开放视频服务

时间:2019-07-10 15:22:02       来源:腾讯科技

据外媒最新消息,7月9日,亚马逊和谷歌公司结束了“战争状态”,谷歌旗下网民原创视频服务YouTube恢复在亚马逊机顶盒上播出。

谷歌当天宣布,YouTube儿童版和YouTube直播电视服务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向亚马逊硬件设备推出。

作为回应,亚马逊会员制的网络视频服务Prime Video也将在谷歌视频设备Chromecast产品和安卓TV平台的设备上推出。

据报道,谷歌最初承诺在今年4月在亚马逊机顶盒上重新推出YouTube。

2017年12月,随着谷歌和亚马逊在网络视频领的竞争开始升温,谷歌取消了对YouTube服务的支持。

作为报复性措施,亚马逊网站停售了谷歌的硬件产品,比如谷歌智能音箱、Nest摄像头,这两款产品分别与亚马逊公司的Echo音箱和亚马逊的Ring摄像头竞争。

后来两家公司开始出现了缓和的迹象,比如亚马逊网站如今仍然没有销售谷歌智能音箱,但是已经开始销售谷歌Nest品牌的智能家居硬件。

为了避开谷歌公司的封锁,亚马逊机顶盒Fire TV设备上已经出现了一个第三方YouTube应用程序,但它只把用户带到YouTube的网站上,并没有提供完整的视频观看体验。

在重新开放之后,新的YouTube应用程序将支持4K HDR流媒体,用户可以要求Alexa语音助手播放来自该服务的视频或控制内容。

YouTube将于美国时间周二在Fire TV Stick、TV Cube和东芝、Element、Insignia和西屋电气的电视上播放,这些电视都安装了亚马逊的Fire TV软件。

曾几何时,亚马逊是一家专业的电子商务网站,谷歌则是全世界最大的网页搜索服务商,这两大巨头似乎“井水不犯河水”。但是如今,两家公司都进行了大规模多元化扩张,在越来越多领域形成直接竞争关系,其中包括云计算、网络视频、语音助手、智能音箱、在线音乐服务、视频播放硬件、互联网商品广告等。

值得一提的是,在智能音箱领域,谷歌采取了快速模仿亚马逊产品线的策略,推出了不同价位、不同尺寸的智能音箱,如今全球智能音箱市场已经被谷歌和亚马逊所主导。

亚马逊过去还曾经推出智能手机,和谷歌自有手机争夺市场,不过后来,亚马逊手机项目遭到失败,目前已经停产停售产品。(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