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雷旧居与傅雷图书馆正式开馆启用 将向社会公众全面开放

时间:2019-07-08 15:27:39       来源:澎湃新闻

一本《傅雷家书》,为几代中国人的精神世界提供了文学导赏、美学坐标和家文化的熏陶。

傅雷先生不仅是为中国现代文学翻译与艺术评论界的巨擘,是东西方文学、哲学、美学、艺术、音乐领域的通才,也是上海浦东新区周浦的闪亮名片。傅雷出生于原南汇县渔潭乡,4岁到19岁跟随母亲寓居周浦东大街。在周浦,傅雷度过了对其影响至深的青少年时期。

7月6日,“傅雷旧居开放暨傅雷图书馆开馆”仪式在浦东新区周浦镇举行。“澎湃新闻·艺术评论”(www.thepaper.cn)在现场了解到,历经四年多的筹划、论证、建设,傅雷旧居、傅雷图书馆、傅雷文献馆终于在周浦正式开馆启用。馆内陈列着傅雷一生的煌煌巨作和译著成就;而镌刻着傅雷先生15载青少年时期记忆的傅雷旧居也已全面完成修缮,向社会公众全面开放。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