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女排联赛中国1比3不敌美国 打出气势但仍不够赢球

时间:2019-07-08 15:23:55       来源:澎湃新闻

面对强敌,中国女排的姑娘们终究没能上演奇迹。

7月6日晚,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半决赛,中国女排1比3不敌美国女排,无缘最后的决赛。

这场失利,某种程度上来说已在人们的预料之中。毕竟本次总决赛中国女排本次派出的是二线阵容,相比美国女排,在硬实力上存在差距。

不过在本场比赛之后,中国女排的主力阵容和二线阵容分别连败给美国女排,这支排坛老牌霸主或许会再度成为我们的苦主。

打出气势,但仍不够赢球

此前在小组赛击败劲敌意大利女排,以小组1胜1负的战绩闯进总决赛四强,中国女排的表现已经让球迷感到惊喜。

半决赛,站在中国女排面前的是夺冠热门美国女排,这一次,奇迹没能再度发生。

这场比赛,中国队派出了刘晓彤、刘晏含、王媛媛、郑益昕、龚翔宇、姚迪、倪非凡的首发,和对阵意大利队时的首发相同。

但相比状态低迷的意大利,美国女排显得更有战斗力。比赛一上来,美国队就取得了6比1的领先,并以25比11的大比分先声夺人。

从四局比分来看,美国女排在实力上的优势还是较为明显。第一局和第三局,美国女排都没有让中国队拿到20分就终结了比赛。

赛后数据显示,美国女排的德鲁斯和巴奇都拿到了21分,罗宾逊也得到15分。而在中国女排这边,只有主攻刘晏含得到17分,此外就再无人得分上双。

整场比赛下来,中国女排的差距可以说是全方位的。无论是进攻、拦网还是发球得分都落后于对手,唯一做得比较出色的是失误控制,失误丢分比对手少了7分。

在比赛中的某些时间段,中国女排在主场观众的助威声中打出了气势。比如第二局用出色的防守拿下该局,以及最后第四局在落后情况下一度追至19平,都博得了球迷的欢呼。但在关键时刻,整体实力上的欠缺,终究还是让球队未能拿下比赛。

不过,对于以二线阵容出征的中国女排来说,进入四强已经完成了任务。接下来,中国女排还要面对和土耳其女排之间的季军争夺战。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