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优客工场计划2020年在美国进行首次公开募股

时间:2019-07-05 15:30:19       来源:澎湃新闻

7月4日,有消息称国内的共享办公企业优客工场(ucommune)计划在2020年在美国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募资至多2亿美元。

据知情人士透露,优客工场原计划在2018年第三季度赴美上市,但由于市场动荡,该公司暂时搁置了这一计划。此外,知情人士称,现在的IPO计划尚处于初步阶段,可能会发生变化。

对于赴美上市这一言论,优客工场方面对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表示,对此事不予置评。

官方资料显示,优客工场由原万科集团副总裁毛大庆在2015年4月创办,目前已经完成D轮2亿美元的融资,截至2018年12月,优客工场在全球44座城市及新区布局了200余个共享办公空间。

值得注意的是,大量的共享办公产品落地,规模继续扩张,随之而来的问题是行业如何自身产生造血能力来盈利。

但有从事共享办公业务的人士对澎湃新闻表示,目前国内的共享办公产品最急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是探索出清晰的盈利模式。“尽管很多做共享办公的公司都说自己不是开发商,但实际上做的还是二房东的事情,也就是他们的主要盈利模式。”上述人士称,公司会先租下写字楼,然后经过一系列标准化的装修之后,将其改造成独立的办公空间和共享工位出租,以初创企业为主要承租群体,收取相应的工位费。换句话说,如果企业想要依靠共享办公的模式盈利,那就需要保持较高的出租率。但就目前的情况来说,共享办公企业还是依靠融资烧钱,做不到盈利。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