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升级买家秀呈现方式 “买家相册” 大变身

时间:2019-07-04 15:41:11       来源:北京商报

电商平台正利用精美的买家秀图片让消费者驻足,并鼓励卖家动员买家上传附带图片的评论。7月4日,北京商报记者调查时发现,淘宝将买家秀名称和呈现方式进行了升级,页面上抓人眼球的“买家相册” 更名为 “洋淘买家秀”。次轮调整后,淘宝放大了图片评论的功能,并鼓励买家上传短视频。对评论有着高要求的不仅是淘宝,电商企业均会突出呈现精彩的评论,过滤无效信息,以此提升店铺转化率。此外,碎片化呈现的图片、短视频更能抓取消费者的关注度,为平台与店铺积攒有效流量。

精修买家秀

不对称的卖家秀和买家秀,甚至众多让人看了哭笑不得的买家秀,一直让电商平台与卖家十分苦恼,淘宝app(以下简称“淘宝”)则开始对对着面可装修的图片墙进行重新排列。近日,淘宝页面中的图片评论进行了新一轮的改版。

北京商报记者在淘宝页面看到,位于文字评论“宝贝评价”下方的“买家相册”已更名为“洋淘买家秀”,猜你喜欢的“买家秀”同样变更为“洋淘买家秀”。而轻应用“洋葱盒子”更名为“洋淘”,定义为靠谱买家分享社区。

现阶段的“洋淘”正处于招兵买马的阶段。买家在“我的淘宝”点击头像进入评价中心时,首先会弹出弹出“去参与洋淘秀邀请”的信息,鼓励买家拍一个洋淘秀。评价中心“洋淘”会自动展开,呈现已经入选的买家秀图片或短视频。

将洋淘定义为靠谱买家分享社区。次轮变更后,淘宝放大了图片评论的功能,并且鼓励买家以短视频方式进行评论。实际上,电商平台均在对内容评价进行调整,过滤掉无效评论,突出能抓住眼球的图片、视频评论,用更为碎片化的方式博取关注。

值得注意的是,洋淘中呈现的图片、视频内容均经过精心的筛选。以泡泡玛特旗舰店为例,店铺在7月2日更新完成后,一共有51条洋淘买家秀,有10条入选洋淘。轻应用洋淘亿图片墙的方式呈现着精选后的评价内容,精美的图片、具有渲染力的文字是统一特点,页面还会呈现几秒钟至数分钟的短视频。

除了前台端已经发生了变更,后台也进行了修改。有商家提供的信息显示,商家端买家秀后台名称从原先的“互动中心”更名为“洋淘买家秀互动中心”,“宝贝买家秀”更名为“宝贝洋淘买家秀”,店铺买家秀更名为“店铺洋淘买家秀”,后台其余买家秀名称均升级为“洋淘买家秀”。

上述商家透露,进入7月后,改版基本做到了全覆盖,此前有短暂的灰度测试。截至记者发稿,淘宝方面尚未对买家秀改版给出官方回应。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