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圣日耳曼宣布与耐克续约至2032年 新合约或价值7500万欧元

时间:2019-07-01 15:32:26       来源:界面新闻

近日,法甲冠军巴黎圣日耳曼官方宣布,球队与美国运动服装巨头耐克成功续约至2032年。除了男子足球队外,该协议还涵盖女足和手球队。

虽然新合同的具体赞助款项尚未公布,但PSG将这次交易描述为俱乐部历史上“最大的赞助协议”。此前,多家媒体报道,新合约的价值将从原来的每年2500万欧元翻三倍,提升至7500万欧元。

从1989年开始,耐克就一直是大巴黎的球衣合作伙伴。双方的上一份合同签署于2014年,将在2022年到期。这份合同包括每年2500万欧元的固定赞助费和额外的浮动奖励。

随着大巴黎在竞技水平和商业化方面的快速发展,加上内马尔、姆巴佩等超级球星的到来,过去的几个赛季里巴黎的球衣销量一直在稳步上升。刚刚结束的2018-19赛季球衣销量更是创下新纪录,首次突破百万大关,在欧洲足坛仅次于皇马、巴萨、拜仁和曼联。

球衣销售额的快速增长,很大程度上受到美国市场的影响。上赛季,耐克改变球衣赞助的方式——巴黎圣日耳曼在法甲赛场身穿耐克品牌球衣,但在欧冠赛场披上耐克旗下Jordan品牌的战袍。

虽然巴黎在欧冠赛场上遭遇逆转,未能进入八强,但这一Jordan与大巴黎联名款欧冠球衣在美国市场受到欢迎,该地区巴黎的球衣销售额增长高达470%。

根据合作计划,PSG和Jordan品牌将继续推出联名产品,涉及专业性能、训练和生活方式等领域。新协议的签署将继续推动Jordan品牌在欧洲足球市场扩张。

“这项协议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里程碑,它反映了俱乐部在全球舞台上的成就以及我们对未来的雄心壮志,”PSG总裁纳赛尔·赫拉菲说道。

而包括在这项协议内的女足,是耐克将要着重打造的市场领域。耐克在今年进行了女性市场的集中营销策划,3月11日,耐克在巴黎举办了一场大秀,展示今年夏天女足世界杯受到高度关注的14套国家队队服。

耐克还发布专为女足运动员设计的耐克Victory系列球鞋,产品在设计上大胆创新,同时更符合女性特征。这一系列球鞋的发布展现耐克在女足领域的野心,与巴黎的新合约无疑将帮助耐克在“她市场”进一步发展。

与耐克续约是PSG今年宣布的第二个主要赞助协议,第一项协议在2月签署——跨国连锁酒店雅高(Accor)将取代迪拜的航空公司阿联酋航空(Emirates),成为PSG下赛季的主要球衣广告赞助商。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