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萨罗达琴演奏家阿里·可汗举办古典音乐会 获“广州文化交流大师”称号

时间:2019-06-19 14:54:25       来源:南方都市报

6月18日晚,印度萨罗达琴演奏大师阿马贾德·阿里·可汗(Amjad Ali Khan)携两位手鼓演奏家在星海音乐厅举办了印度古典音乐会,会前广州市政府向可汗授予“新时代广州文化交流大师”称号并颁发奖牌。

据悉,被誉为印度国宝级传统音乐大师的阿马贾德·阿里·可汗出生于音乐世家,自幼习琴,在12岁成功举行独奏音乐会后,不断向世界推广萨罗达琴和印度传统音乐,不到20岁已在美国进行巡演,至今他每年还会在伦敦、纽约等地演出。

萨罗达琴是印度传统音乐中最重要的弹拨乐器之一,属于吉他的一种。由于萨罗达琴可以依靠拉弦的技术制造出超过7个音符的滑音效果,这使得它的音乐听起来顺滑平静,玄妙而深沉,因此也有人将它比为中国的古琴。

“这是我第一次来中国演出,很荣幸能够获得广州文化交流大师的荣誉。中国和印度之间有着非常悠久的交往历史,我希望将这次有深度的演出呈现给广州的观众,向两国良好且悠久的关系致敬。”阿里·可汗说。

记者冯芸清 实习生余雨菲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