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场最佳!莱昂纳德斩获生涯第二次FMVP

时间:2019-06-14 15:01:50       来源:新京报

随着猛龙4比2击败勇士,队史首次夺得总冠军,作为球队的当家球星,莱昂纳德职业生涯第二次捧起总冠军奖杯。与此同时,他也毫无争议地获得本届总决赛MVP。

不可否认,今年总决赛期间,猛龙几乎每场比赛都有人挺身而出,比如首战砍下32分的西亚卡姆,比如外线始终保持高效的洛瑞,比如守卫内线的小加索尔、伊巴卡,比如屡次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范弗利特……但这支球队的灵魂无疑是莱昂纳德,他也是全队发挥最稳定的球员。

今天的比赛,莱昂纳德出场41分钟,砍下22分、6个篮板、3次助攻,数据上并不如洛瑞、西亚卡姆。但总共6场总决赛,莱昂纳德场均贡献28.5分,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当之无愧。

2014年总决赛,马刺成功复仇热火,拿到队史第5座总冠军奖杯,22岁的莱昂纳德成为继1980年“魔术师”约翰逊之后,最年轻的总决赛MVP。今天过后,莱昂纳德再次创造历史,成为第三位在不同球队赢得总决赛MVP的球员,前两位球员分别是张伯伦和詹姆斯。

莱昂纳德总决赛6场比赛表现:

G1 23分、8个篮板、5次助攻

G2 34分、14个篮板、3次助攻

G3 30分、7个篮板、6次助攻

G4 36分、12个篮板、2次助攻

G5 26分、12个篮板、6次助攻

G6 22分、6个篮板、3次助攻

(记者 徐邦印)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