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强赛只余1个名额!2022年世预赛亚洲区首阶段比赛即将于近日结束

时间:2019-06-12 14:55:48       来源:新京报

2022年世预赛亚洲区首阶段比赛近日结束,蒙古、孟加拉国、马来西亚、柬埔寨、关岛搭上40强赛末班车。截至目前,40强赛已经确定了39个席位。

此前因中国澳门拒绝赴斯里兰卡参赛,这场世预赛首阶段次回合比赛因此取消。斯里兰卡能否获得40强赛席位,还需要国际足联和亚足联的审核。

40强赛抽签将在7月17日进行,国足已经锁定亚洲第8,将以种子球队身份参加抽签。届时40支球队将分成8个小组,每个小组5队。8个小组第一和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2将晋级12强赛。

值得注意的是,2022年世界杯的东道主卡塔尔也出现在39强中。由于本届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将与2023年亚洲杯预选赛的第一阶段比赛合并,所以卡塔尔队也要通过参加40强赛获得亚洲杯参赛资格。

如果卡塔尔成为小组第一或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中的一个,那么成绩排名第5的小组第2将递补进入12强赛。为了确保进入2023年亚洲杯预选赛第二阶段,卡塔尔至少要排在40支球队总成绩的前36位。

40强赛参赛球队:

伊朗、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卡塔尔、阿联酋、沙特、中国、伊拉克、叙利亚、乌兹别克斯坦、黎巴嫩、阿曼、吉尔吉斯斯坦、约旦、越南、巴勒斯坦、印度、巴林、泰国、塔吉克斯坦、朝鲜、菲律宾、中国台北、土库曼斯坦、缅甸、中国香港、也门、阿富汗、马尔代夫、科威特、印度尼西亚、新加坡、尼泊尔、蒙古、孟加拉国、马来西亚、柬埔寨、关岛、斯里兰卡(待定)

(记者 徐晓帆)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