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12.6亿人民币 虎扑寻求独立IPO已获字节跳动支持

时间:2019-06-06 14:51:12       来源:新京报

6月6日,虎扑官方向新京报记者确认,获得字节跳动的pre-IPO轮投资,金额为12.6亿人民币。虎扑官方还称,其寻求独立IPO的资本战略已获得字节跳动和老股东支持。以此对价核算,虎扑估值42亿元。

字节跳动回应新京报记者称,向虎扑投资12.6亿元人民币,持股比例为30%。双方将围绕内容互通和内容创作者协同服务展开全面合作,让信息为用户创造更多价值。

6月5日,上海证监局官网更新了关于虎扑(上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下称:虎扑)的辅导工作报告。其中,今日头条旗下两家公司合计持股数已超过创始人兼CEO程杭,成为了虎扑的最大股东。

虎扑创始人兼CEO程杭的直接持股比例为23.23%,量子科技持股20%、闻学科技持股10%,两者合计持股30%。

此前(2月28日)字节跳动旗下量子科技以转让对价2.73亿元获得原由上海鼎点持有的虎扑13.66%的股份,量子科技并以5.67亿元认购虎扑7.34%的新增股份。上述合计持股20%。

4月26日,字节跳动旗下的闻学科技与上海久麦、杨冰、江伟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分别以2.31亿元、1.05亿元和0.84亿元获得上海久麦、江伟和杨冰持有的虎扑 5.5%、2.5%和2.0%的股份,上述股份总共占虎扑股比10%。两次交易合计获得股份30%。

新京报记者 白金蕾 编辑 王宇 校对 王心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