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级“十大安心服务承诺” 北京链家推出税费精算线上工具

时间:2019-06-06 14:43:54       来源:新京报

6月6日,新京报记者从链家获悉,自今天起,北京链家在内部全面推行税费精算的线上工具,并向消费者承诺:如税费精算金额与实际缴税金额误差超过±5%,则对超出部分全额补偿。在业内看来,“税费精算 差额补偿”这一服务承诺的推出,也标志着北京链家原有的“九大安心服务承诺”升级为“十大安心服务承诺”。

税费是二手房交易的重要组成部分。一般情况下,税费要占到一套房屋网签价格的1%-20%,且在80%以上的二手房交易中,税费金额都超过万元。与此同时,从咨询、带看、谈单、签约再到缴税等交易前中后期的各个场景几乎都会涉及税费计算。但以往的税费计算主要以人工为主,失误率较高,从而影响消费者的购房决策和购房体验。

据悉,人工模式下影响税费计算准确度的因素繁多,比如土地出让金或综合地价款等涉税金额的计算错误,计算契税时未扣除增值税,差额土地增值税计算错误,特殊住宅和非特殊住宅的差异等等,都有可能成为税费计算不准确的原因。

而在链家推出的“线上税费精算”产品中,经纪人需要根据系统要求填写信息才能进行税费精算,信息不全则无法进行计算,最大程度避免了人工失误的可能性。

此外,“线上税费精算”产品支持房产交易的多种场景以及多种房屋类型的税费计算,具备自动进行特殊住宅匹配以及普通、非普通住宅判断等一系列功能。例如,在特殊住宅自动匹配上,经纪人需填写房本地址,这个地址会用来识别是否为特殊住宅;在普通住宅与非普通住宅的判断上,系统可以根据环线、网签价、面积等自动进行判断。

据悉,与“线上税费精算”产品相配套,北京链家一并推出的“税费精算差额补偿”安心服务承诺,进一步增强了消费者的交易安全保障。

新京报记者 张晓兰 编辑 武新 校对 王心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