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会是To B唯一窗口 腾讯成立CSIG营销管理委员会

时间:2019-06-05 15:05:41       来源:界面新闻

6月5日,据36氪报道称,腾讯于日前发出内部邮件,宣布在5月24日正式成立 CSIG (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营销管理委员会。腾讯方面相关人士向界面新闻记者确认了这一消息。

界面新闻记者了解到,该委员会由腾讯总裁刘炽平、腾讯CSIG事业群总裁汤道生、腾讯集团高级执行副总裁刘胜义担任发起者;腾讯集团副总裁程武担任负责人。

委员会中主要的执行团队由腾讯集团市场与公关部和CSIG事业群市场部的中高层干部组成。在邮件中,腾讯方面提到,成立委员会的目的在于,将集团与CSIG的力量结合后,探索有腾讯特点的产业互联网营销模式;其具体的职责则包括探索腾讯在产业互联网方向的营销模式、实现市场推广资源的协同等。

在去年的“930变革”后,腾讯转向to B的方向已经逐渐明显。在不久前举办的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上,汤道生就明确表示,CSIG不是腾讯To B产品的唯一生产力,但会是唯一的窗口。

多位腾讯云的内部人士也在此前告诉界面新闻记者,目前腾讯内部to B和to C的业务也已经基本打通,不同业务部门会相互沟通技术和客户需求,最终形成一套解决方案,通过CSIG的窗口统一给到to B的客户。

这也体现出了目前腾讯内部对于to B业务的重视程度。汤道生形容称:“现在,各个业务团队都会主动找到CSIG,探讨如何将业务能力对外输出,腾讯服务To B客户的能力更强了。”

在具体的业务项目之外,这次CSIG营销管理委员会的成立也体现了腾讯在市场营销层面,to B和to C的打通趋向。这也会为它们服务to B方向的客户带来一个更统一的思路。

记者 | 饶文怡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