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现诸多意外情况 兰州马拉松比赛部分选手遭遇成绩缺失

时间:2019-06-03 14:42:24       来源:新京报

对于参加马拉松比赛的跑者来说,在关门时间内完赛获得奖牌以及提高个人成绩是大家最基本的诉求,但完赛后却无法收到官方的正式比赛成绩,这难免让人无法接受,今天上午进行的2019年兰州马拉松比赛,便出现类似意外情况。

通常情况下,在跑者完成马拉松比赛之后,很快会收到组委会或者计时服务商的成绩通知短信,但在今天的兰州马拉松比赛结束后,不少完赛跑者却先收到计时服务商芝华安方的道歉短信。

“在今天兰州马拉松比赛过程中,全程马拉松的起点,在部分时段疑似遭遇来自外部的不明原因干扰,导致部分选手成绩缺失,没有及时收到成绩短信,对此我们表示诚挚的歉意。”据芝华安方透露,发现计时异常后,他们与组委会一直在进行数据分析和排查,“综合利用视频监控等手段,全力以赴一定恢复选手的客观成绩。”

随后,兰州马拉松组委会也通过短信向跑者做出承诺,因计时异常情况造成未能在赛事关门时间后24小时内收到赛事成绩短信的参赛选手,组委会将给予补偿,“全额退还报名费;保留未来三年中一次直通名额的权利;我们将和计时公司全力以赴尽快恢复选手成绩。”

兰州马拉松创办于2011年,作为国际田联金牌赛事和中国田协金牌赛事,早已是国内知名度最高的赛事之一。在2019年兰州马拉松比赛期间,由国际田联主办,中国田协、兰州市承办了2019国际田联路跑会议,这也是世界路跑领域规格最高、参与国家和人数最多的行业盛会,但在会议结束后的第二天,兰州马拉松便出现诸多意外状况。

除了部分选手成绩缺失,在比赛进行过程中,终点附近还差点出现工作车、工作人员影响比赛正常进行的情况。

早在今年3月初进行的海口马拉松比赛中,当比赛进入冲刺阶段时,一辆摩托车在终点线附近成功抢镜,先于冠军撞线。而在今天的兰州马拉松男子组冠军即将冲线时,赛事直播车、一辆摩托车和另外一辆计时的黑色轿车均失去方向,若非工作人员及时拦下,海口马拉松的相似一幕也将上演。

此外,国内男子组冠军管油胜全力冲刺时,一位工作人员横穿赛道,也差点影响选手的比赛节奏。

(记者 徐邦印)

关键词: